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内容

“芳华映初心 桑榆唱晚情”——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老年大学2023秋季班教学成果主题汇报展暨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23-12-29 02:32:15【

12月28日,由继续教育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联合举办的“芳华映初心 桑榆唱晚情”——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老年大学2023秋季班教学成果主题汇报展暨结业典礼在蓝天剧场隆重举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润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徐宝贵,党政办主任周琳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猛、直属党支部书记于经宇,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王建民,教务处副处长孔宪俊、沈北新区正良街道晨兴社区党委副书记周禹池、沈航中老年大学全体师生及学校周边社区群众参加典礼。典礼仪式由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王建民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晓芳主持。

校长李润东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学员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对沈航中老年大学多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在此过程中为沈航老年教育事业默默付出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

他指出,服务社会是高校的一项重要职能。近年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不断强化内涵建设,为高质量服务社会提供了坚强的保障。特别是在今年辽宁省委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战略以来,学校在省内高校中率先制定《三年行动方案》,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持续发力。国家级本科教学成果奖再次取得新突破,国字号高水平人才引进数量实现倍增,自主培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实现零的突破。经过全体沈航人的不懈努力,首战之年圆满收官。

他指出,依托学校的学科、人才优势,办好继续教育,是沈航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重要载体。一直以来,沈航继续教育学院、坚持“明德育人,从严治教”的办学传统,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寻发展,形成了书法高级研修班、中老年大学、少儿艺术之家等一批继续教育品牌。本次教学成果汇报展示,既是对沈航继续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重要精神的深入贯彻。

他希望,各界嘉宾、各位学员积极建言献策,帮助沈航更加高质量地开展好继续教育工作。

与会领导为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关向伟、李嫱嫱、亢元、孙菌荫、冯德骞、伊亮六位授课教师上台与结业学员合影留念。

退休教师周丽琪代表全体结业学员发言。她对学校搭建中老年大学平台、提供的优质师资以及授课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沈航中老年大学为闲赋在家的退休人员在老有所养的基础上,还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弥补了在职时因为忙碌的工作不得不忽略的兴趣和爱好。既学到理论知识,又得到了充分的实践;既愉悦了身心,又丰富了退休生活,还结识了很多老年朋友。她最后祝愿沈航中老年大学越办越好。

张猛、周禹池分别代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沈北新区正良街道晨兴社区共同上台签署了共建框架协议。双方通过合作共同推动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共同探讨课程设计、教学管理、服务优化等方面的合作,并结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开发更多适合老年学员的课程和活动。通过合作,沈航中老年大学将进一步扩大其在周边社区的影响力,为更多老年学员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

豪迈奔放的蒙古舞《走马》拉开了汇报演出的帷幕。参加演出的中老年大学学员们表演了自己编排的合唱、舞蹈、时装秀等14个节目。晨兴社区的老年朋友们也带来了舞蹈《祝福祖国》。整场演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沈航中老年大学学员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典礼开始前,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参观了在蓝天剧场大厅进行的书画作品展览。

通过此次主题文艺汇演和书画展,充分展示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老年大学的教学成果,体现了办学特色,展现了学员风采,抒发了老同志们热爱生活、追寻梦想的情怀。沈航中老年大学将一如既往地以“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重要精神为指引,不断开拓进取,办好人民满意的中老年大学。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jxjy.sa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