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弘扬罗阳英雄精神 厚植航空报国情怀

时间:2019-09-29 15:09:17【

弘扬罗阳英雄精神 厚植航空报国情怀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沈飞航空博览园学习体验活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927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内容为“弘扬罗阳英雄精神 厚植航空报国情怀”

沈飞航空博览园2001年建成,是融我国歼击机发展历史与航空知识于一体的大型科普类专业性展馆。博览园占地2.5万平方米,分为室外展区和室内展览区两个部分。室外外展区有休闲广场、服务部和展示沈飞公司生产的各型歼击机的飞机展示区。室内展厅分为序厅、志在冲天、碧空雄风、驰骋疆场、走向世界、世纪展望等7个展览部分,有珍贵历史图片660多幅,实物200余件。

罗阳同志生前是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他胸怀报国强军赤子之情,带领沈飞人与时间赛跑,率领团队创造了航空工业的"中国速度",在任期间实现多款新型飞机首飞;作为首个全机、全系统、全状态采用数字化技术设计制造的飞机---15舰载机从设计制造到实现首飞,周期缩短40%。罗阳担任沈飞"掌舵人"5年,沈飞规模和效益一年迈上一个新台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罗阳不仅仅是一个航空英模的名字,而是一面旗帜、一种基因,融入航空人的精神血脉之中。

通过参观,对航空史有了直观的了解,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有力契机,在学习教育中守初心、在履职尽责中担使命、在对照先进中找差距、在解决问题中抓落实,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铭刻报国情怀,做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共同奋斗,像罗阳同志那样做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1569668578(1)

沈飞航空博览园门前合影

1569668817(1)

1569668698(1)

1569668885

馆内参观图片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jxjy.sa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