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成人教育 >> 内容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英语考试

时间:2020-11-09 13:07:59【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英语考试
流程报道

2020年11月7日-8日,由东北大学牵头共34所高校参与组织的辽宁省高等学历学士学位英语考试顺利开展,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作为考点之一,接待考生报名799人,实际参加考试人数484人。虽然是第一次组织考试,但在高校联盟、北京网梯指导和技术保障下,在校内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我校圆满完成两天八场次学位英语考试组织工作,并得到联盟牵头单位和考生高度赞扬。此次考试我校无论从考前职责分工明晰、组织流程细化考务用品完善、分类人员培训、考场硬件保障考试组织过程中的严肃认真、公平公正、配合到位、积极响应、周到服务,到考试结束后的规范存档、资料收集、经验总结等环节充分展现了我校严谨的工作作风团结向上的工作态度以及一切以服务考生为出发点的宗旨意识

    一、 整体把握,多方协调

我院通过召开考试分工协调会与考前考务会,深度解读考务手册,传达考试组织精神并且对考试相关系统进行学习与培训,重在梳理流程,细化分工,强化责任,把握考试主体流程,同时协调多个部门包括教务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络中心、总务部(电力、医疗)、保卫处,多方联动,以继续教育学院为主体,从考试的网络设施、电力保障到校内的秩序管理、突发应急,多方共同保障考试流程顺利进行。 

      

            

    二、 抓住细节,完善服务

    在把握主体流程的同时,群策群力,全方位站在考生角度,模拟考生从入校至考后出校全过程,抓住细节,从小事细节上给考生以温暖贴心的服务。其中通过校园内设立醒目的标识牌与考场分布图,播放引导语音,方便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并且增设考生备考室,为考生提供热水等服务,在引导员的组织引导下排队有序进入考场,提高考试协调的效率与便捷。考场内,座位号标签考生一目了然,入口处的手机存放袋与配套领取号码牌方便考场手机管理与领取,严格落实考场规则要求并且有效考试纪律规范性

    

   

    三、 严格管控,严肃纪律

    校门正门入口设立的体温检测与人脸身份识别门控系统同考场内的身份验证系统给予考试双重保障,严肃考场纪律与提高疫情期间安全性对正门身份核验出现问题的考生及时反馈到监考教室,在二次身份验证时加强对考生信息的比对核实,坚决杜绝替考等违规行为考试过程中,每场考试均有巡考人员巡考检查,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组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证两天2个考场8场次考试顺利高效进行。

    四、 备受关注,全面沟通

省教育厅领导高度关注此次考试,教育厅职成处魏连宏副处长莅临我校考点检查指导,听取了继续教育学院王志成院长考试组织相关工作汇报,并亲自观看了身份验证系统、考生登录系统和考生答题界面,对高校联盟和我校总体考务环节组织严密、网梯技术保障到位提出高度赞扬。同时,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北京网梯平台选派高智技术总监也来到我校考点,深入交流考环节以及平台功能改进等方面意见与建议,为做好本次考试工作总结,有利于明年学位英语考试工作更加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11月9日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jxjy.sa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