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内容

雏鹰展翅 逐梦蓝天-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普进校园 走进阳光小学

时间:2021-05-12 16:20:15【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始终秉承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专业以及人才资源优势,不断构建终身教育服务体系。为了更好地践行沈航作为高等院校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继续教育学院在努力建设“航空科普系列精品课程资源”的同时,面向中小学及社会开展航空航天科普教育活动。511日,由继续教育学院和校科协联合组织,协同中国航空学会、辽宁省航空宇航学会及校航模表演队组成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普宣讲团,走进了辽宁省实验中学阳光小学,开启了“雏鹰展翅 逐梦蓝天”航空科普系列活动的序幕。

继续教育学院张猛副院长在致辞中介绍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自1952年建校以来,为祖国和社会培养了大批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合格人才。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同时,学校更加注重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和服务社会的功能,推进中小学生航空科普工作。同时张院长表达了对阳光小学同学们的深切希望,希望通过活动能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一颗航空报国的种子,将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有更多的同学雏鹰展翅、逐梦蓝天,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为阳光小学师生们精心设计了航空科普讲座和航模飞行表演两个环节,又特别邀请到了辽宁省航空宇航学会主任委员、特聘专家刘震磊博士主讲。同学们对刘博士风趣幽默、启发引导式的航空科普知识的讲解给予积极热情地回应,现场掌声笑声不断,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来到室外操场观看航模队的飞行表演。

精彩的航模表演给操场上的师生们带来了阵阵欢呼,尤其是当他们听到这些航模飞行器是完全由沈航航模队的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后,不由自主发出敬佩的赞叹。

在这次活动中,阳光小学的校领导和老师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活动的精彩举办给在场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活动还未结束,校方就表达了希望今后能多次更深入的交流意向。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作为学校面向社会办学的窗口单位,我们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学院办学的社会责任,更加清楚肩上所担负的教育使命,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服务社会的教育初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传承文化和航空知识科普的道路上,我们继教人永远砥砺前行!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jxjy.sa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