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内容

继续教育学院安全教育讲座及消防演练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04-21 12:36:24【

继续教育学院安全教育讲座及消防演练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大学校园是每位师生共同学习、生活、成长的地方,需要安全、稳定、有序、和谐的环境。继续教育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消防安全责任感,学院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及消防演练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5154816

继续教育学院安全教育讲座47日晚于蓝天剧场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学校保卫处科长高强老师及治安科科长刘鸿宇老师,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IMG_20210407_173113IMG_20210407_185508

讲座中,首先由高强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包括消防设施使用、消防标识识别、火灾逃生技巧、消防安全警示案例等内容。其后由刘鸿宇老师讲解了校园防诈骗的知识及技巧,帮助学生提升防范意识,维护人身及财产安全。

IMG_20210407_180642

为将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提升师生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学院于420日中午,在消防演练基地进行了消防实操练习。此次演练首先由保卫处老师对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式进行实操讲解。讲解过后,部分师生对灭火器材进行了实操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425155855

  微信图片_20210425154740微信图片_20210425154710

此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深刻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消防安全责任感。通过实操演练,同学们也掌握了灭火设备的使用方式,提升了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将更加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jxjy.sa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