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内容

“关注心理健康 笑迎美好生活” 继续教育学院人际关系与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21-04-07 14:51:54【

 

为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坚持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原则,继续教育学院于46日晚在蓝天剧场以“关注心理健康 笑迎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07105546

此次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澜教授主讲。作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负责人,张澜教授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理咨询,以及高校思政教育工作等方面,都有着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407105525

张澜教授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与我院学生的特色,针对如何构建和谐的同学关系、师生关系及亲子关系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父母之情、朋友之谊,都是人生中最宝贵的情感。父母的爱陪伴我们成长,朋友的友谊给我们带来欢乐。学会珍惜人生中这些宝贵的情谊是我们一生的必修之课。张澜教授用亲切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如何与他人进行更加顺畅的沟通,如何处理彼此的差异与冲突等人际关系必备技巧。

微信图片_20210407112247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仅掌握了实用的人际沟通技巧,认识到了良好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会了正确的纾解压力方式。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更加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锻炼坚韧的内心品格。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jxjy.sa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